马来吉打式短罩衫

<简体文>

很多是后来到一个国家,很多人都有兴趣认识该国的传统服装。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并不单一,每一个民族基本都有自己的传统服装。在马来西亚旅游的时候不放多注意一下。来之前记得翻查马来西亚攻略,才不会错过好玩的马来西亚景点哦!言归正传,这篇要说的是传统服装,刚才说到马来西亚各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服装,马来人基本上就有好几种形式的传统服装,由于宗教文化的关系,马来人的传统服装多会比较宽松,不显露身体曲线为佳。

马来女性一般都会穿着宽松的长罩衫(Baju Kurung),这就是一种不凸显身体曲线的服装。而马来吉打短式罩衫(Baju Kurung Kedah)的特色就在于它的上衣不像一般的长罩衫那么长,衣服的长度一般来说都只到盖过臀部而已。袖子也不会太长,大概就过手肘的长度而已。长罩衫的长袖是完全把整条手臂给遮住的。

马来吉打式短罩衫据说是源自于泰南,也许是吉打州与泰国南部相近,文化及商贸交流频密,所以衣着上也受到泰国些许的影响,短罩衫比较不那么正式,裁剪也已穿着舒适活动自如为主。以前对于马来人来说,马来吉打式短罩衫可以作为一般的穿着,就好像是居家服一样。用来缝制它的布料也以有小花图案的棉布为主,因为居家服也不需要太过花俏,所以配搭的襦裙也不会太过的讲究,有时就是使用颜色比较朴素的布料;或者就是配搭沙龙就可。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款式的传统服装也与时并进,设计师们为它们注入了新的生命。在布料、剪裁及设计上下了功夫,让这种传统服装变得更时髦大方。在马来西亚,马来人普遍上都会穿着他们的传统服装,而经过改良的吉打式短罩衫不再只是在做家务时穿着的便服,而是上班赴宴都适合的精品。

生态旅游认为游客能从各方面的生活化角度去探索所浏览的国家,这样的了解过程,必定会让您毕生难忘。

槟城旅游, 槟城景点, 槟城攻略,兰卡威旅游, 兰卡威景点, 兰卡威攻略, 吉隆坡旅游, 吉隆坡景点, 吉隆坡攻略

langkawicoral.com推荐的马来西亚旅游景点

<繁體文>

很多是後來到一個國家,很多人都有興趣認識該國的傳統服裝。馬來西亞的傳統服裝並不單一,每一個民族基本都有自己的傳統服裝。在馬來西亞旅遊的時候不放多注意一下。來之前記得翻查馬來西亞攻略,才不會錯過好玩的馬來西亞景點哦!言歸正傳,這篇要說的是傳統服裝,剛才說到馬來西亞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服裝,馬來人基本上就有好幾種形式的傳統服裝,由於宗教文化的關係,馬來人的傳統服裝多會比較寬鬆,不顯露身體曲線為佳。

馬來女性一般都會穿著寬鬆的長罩衫(Baju Kurung),這就是一種不凸顯身體曲線的服裝。而馬來吉打短式罩衫(Baju Kurung Kedah)的特色就在於它的上衣不像一般的長罩衫那麼長,衣服的長度一般來說都只到蓋過臀部而已。袖子也不會太長,大概就過手肘的長度而已。長罩衫的長袖是完全把整條手臂給遮住的。

馬來吉打式短罩衫據說是源自於泰南,也許是吉打州與泰國南部相近,文化及商貿交流頻密,所以衣著上也受到泰國些許的影響,短罩衫比較不那麼正式,裁剪也已穿​​著舒適活動自如為主。以前對於馬來人來說,馬來吉打式短罩衫可以作為一般的穿著,就好像是居家服一樣。用來縫製它的布料也以有小花圖案的棉佈為主,因為居家服也不需要太過花俏,所以配搭的襦裙也不會太過的講究,有時就是使用顏色比較樸素的布料;或者就是配搭沙龍就可。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這種款式的傳統服裝也與時並進,設計師們為它們注入了新的生命。在布料、剪裁及設計上下了功夫,讓這種傳統服裝變得更時髦大方。在馬來西亞,馬來人普遍上都會穿著他們的傳統服裝,而經過改良的吉打式短罩衫不再只是在做家務時穿著的便服,而是上班赴宴都適合的精品。

生態旅遊認為遊客能從各方面的生活化角度去探索所瀏覽的國家,這樣的了解過程,必定會讓您畢生難忘。

About Langkawi Coral

Langkawi Coral promote Green Tourism,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travel to natural areas to appreciate nature and promote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 the well being of local people. We share with tourists not only the best of Penang and Langkawi in nature, culture, heritage and adventure but also the importance of conservation to preserve rich natural splendors and cultural heritages in Malaysia. | 我们推广绿色旅游,在自然区开展责任旅游,欣赏大自然及提倡自然保育,并维系当地人民的福祉。 我们不单只和旅客分享槟城和兰卡威在自然、文化与历史传统的最佳一面,同时更着重保育的重要性,以维护马来西亚丰富的天然瑰宝与文化遗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马来西亚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